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播音主持创作基础
Loading...

作品名称:播音主持创作基础
学校名称:西安培华学院
参赛队伍:声声不息
参赛老师:甘辉杰  

详细说明

《播音主持创作基础》这门课程是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播音主持创作基础,主要是指播音主持的“有声语言创作”。当我们说到有声语言的时候,一般就包含着“副语言”;当我们说到创作的时候,一般就是指把文字语言转化为有声语言,或者把内部语言外化为有声语言的“明确目的——艰苦劳动——转变形态——取得成果”的创作历程。由于播音主持学科的边缘性和播音主持创作的复杂性、多样性,对播音主持性质的认识不应是单一的、平面的,而应是全方位的、立体的。

本课程的授课内容包括创作准备、情景再现、内在语、对象感、停连重音、语气、节奏八个部分组成,授课的过程中我紧密地结合这一专业的特点,落脚点重在突出创作稿件的实际应用,在教学过程中,自始至终坚持讲练结合,采用朗读、演讲等方式让学生接受播读训练,同时,在文学作品的教授中,让学生得到思想启迪,道德熏陶,艺术感染写作借鉴等综合效应。一方面从总体上概括播音创作的一般规律,另一方面结合具体稿件形态,探讨在不同稿件类型中播音与主持艺术的特殊规律。将理论讲解和实践融为一体,使学生在模拟播音、主持实践中加深对理论的理解并能灵活使用。使学生掌握播音创作基础的基本特点,以及相应的技能。掌握口语的的特点,及运用技巧。

围绕应用型课程改革的目标与要求,OED理念为指导,强化学生在情景教学模式下巩固对播音创作基础的训练,重点把有声语言的二度创作进行系统的诠释与呈现,从课程定位、课程设计、课程实施与课程评价等四个维度进行实践与完善全面实现教学目标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