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财政与金融
Loading...

作品名称:财政与金融
学校名称:西安培华学院
参赛队伍:武倩
参赛老师:武倩  

详细说明

一、课程定位
  《财政与金融》是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选修课,是该专业学生学习财务管理、税务会计、银行会计等相关课程的基础理论课程。本课程将财政学和金融学的知识结合,通过学习本课程,要求学生能够正确分析、解读政府经济运行,预测财政政策、货币政策走向,并具备一定的金融实务操作能力。
  二、教学目标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要求学生能够正确认识财政与金融的课程性质、任务和研究对象,全面了解课程体系,理解和掌握财政、金融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并学会运用财政金融的基本原理和方法认识和解决相关问题,增强自学能力以及语言表达能力,提升在实际工作中的理解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团队合作意识。
  三、教学建议
  本课程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坚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的联系实际以及分析问题的能力为主线,灵活运用理论教学、互动教学、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法,结合我国财政金融领域的现实活动展开讨论,引导学生运用财政金融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布置学生选择一些课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分析论述,提高学生分析宏观经济政策的能力。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