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基于慧鱼的应对暴雪极端天气庭院式多功能清雪机器人
学校名称:哈尔滨工业大学
参赛队伍:傅彦博 冯智超 冯易杰 黄泽林 韩昊男
参赛学生:冯智超 傅彦博 黄泽林  
指导老师:潘旭东 刘佳男  

详细说明

进入冬季,中国北方地区会出现大暴雪极端天气,积雪过厚导致承重能力较弱的庭院式低层住宅屋顶坍塌的事故是暴雪造成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的主要部分之一。本清雪机器人针对屋顶清雪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制作了自适应桥式减震履带移动模块、两级抬升模块、机械臂模块、清雪头部模块和卸雪平台模块,实现了路面底盘移动高通过性、清雪路径灵活精确、清扫废雪定点卸载三大主要功能。该清雪机器人具有单独的模块进行电路控制设计与线路连接布置,可通过编程控制并处理每个模块中传感器传回的数据,利用传感器限位并计算出合理的清雪路线,由数控板传出指令,驱动机构完成大部分动作。各个传感器传回的数据和各个数控板传出的指令能并线处理,效率高机动性强且智能化自动化程度较高。控制系统还配备了手动急停程序装置,操作者在观察机器人清雪操作时,可手动以最高优先级切入控制,停止所有程序,避免造成潜在危险。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