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万企千校是国内领先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由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千校万企(北京)科技集团搭建并运营,目前平台集聚有60000多家企业和2800余所大学。促进教育和经济实现互相融通、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教育系统人才、科技资源优势为社会服务是万企千校平台的核心职责。
为帮助地市招才引智、招商引资,落地高校科技成果,加速本地产业转型升级,万企千校平台拟联合条件成熟的地市启动 “六个一发展工程”(一赛一展一人才,一路一园一大学)。六个“一”是指在所在区域建立:一个创新创业大赛、一个全国科技成果展、一个地方产业人才库,一个万企千校互联园、一条产业研学线路、一所产业大学。
1创新创业人才大赛

通过举办创新创业人才大赛,可以起到如下作用:

1)大力发展新兴科技,用科技创新和产业模式革新来促进产业升级

2)选拔适合本地的创新型人才和项目

3)激发本地企业和个人创新创业激情

4)为城市、企业、产品和文旅做宣传

开展方式:政府搭台,地方产业出题,高教系统答卷,万企千校实施。

2全国科技成果展

通过举办科技成果产品展起到如下效果:

1)从全国高校和企业遴选优秀的科技成果和项目

2)推广本地企业产品,促进本地产业升级

实施方式:线上线下展,一次展览,终生互动。

3地方产业人才库

人才是支撑区域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地方发展的战略举措。地方产业人才库是专注于为本地产业提供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一个新路径,可以很好的满足本地企业发展需求,节约企业在招聘、培训、试用成本,降低人员流失风险,为本地主动引流高匹配度人才。

支持系统:考试系统+产业题库+万企岗位

实施方式:深入企业梳理需求、地区人才标准建设、以考代招。

行业人才库案例:1.十年新技术人才培养体系经验,全国计算机辅助技术认证(CAXC)项目,累计培养人才超过50余万。2.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ATCP)。

4万企千校互联园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一个地区经济的腾飞需要大批人才和创新成果的支撑,万企千校互联园通过在地市搭建线下物理园区和线上沟通平台的方式,为地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发展和民生就业提供助力,针对区域经济发展现实需求,实现人才、项目、课题、企业、资金精准对接、筛选、落地服务,把两千余所高校和三万多家企业的部分资源通过万企千校互联园这座桥头堡与本地市合作。

实施方式:与已有园区合作、建园中园或接管园区。

支持系统:万企千校网+千校人才小程序

5产业研学线路

把本地的革命纪念馆、文化场馆、博物馆、特色产业基地、文旅景点等规划串联成一条立德体验产业研学线路,为全国大学生和本地中小学生提供研学旅行服务,为城市宣传、企业招聘、本地产品销售提供支持,拉动本地的旅游相关产业。

实施方式:线上引流、线下体验。

支持系统:思政教改基地、实践创新学分、能力认证。

长征路研学线:红25军

6产业大学

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一批企业、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在本地筹建产业大学,该产业大学新理念、新体系、新定位,以培养人的能力为主线,从品德、智慧、技能、实践四个方面对学员进行培养,教员是有政府、产业、知识界等专家组成,实行教考分离、学以致用、学有所用、终身学习的教学体系,完全服务本地经济发展为宗旨。可以实现如下目标:

1)为本地精准培养德智技实人才

2)为本地构建区域发展智库

3)打造产教融合发展模式的样板

4)不定期对国家政策、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做出研判,为本地政府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5)梳理本地产业需求并加以解决

6)组建地方产教联盟,定期举办活动,组织地方企业共同发展

工程咨询
平台咨询电话:4006-010-699,期待与您的合作!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