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并将其引入高校,使高校人才培养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学以致用为宗旨,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岗位标准为依据,促进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用人需求深入融合,提高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
应用型人才
培养工程
人才培养
模式
产业课程 校企教师团队 课题成果 实训基地 技能大赛 岗位认证 创业孵化 就业平台 应用型人才
产业课程

各行业资深专家和高校教师组成专家委员会,参与编写教学案例和设置考核标准,把搜集到的岗位分类、技术素材、工艺流程等,进行分类整理并编写成产业课程。

优势:课程素材来源于企业实际工作场景,内容新且实用。

教材来自企业 VR互动教材 教材定期更新
校企共建师资团队 教师项目培训 教师认证
校企教师团队

由高校教师和行业专家团队组成,高校教师发挥自身优势,把一线工作场景编成教学案例,让学生掌握最新的岗位知识。行业专家团队为高校教师提供智力支持,帮助学生解决遇到的难题。

优势:行业专家团队具有丰富的实操和理论知识,为高校教师提供一线教学素材,帮助学生掌握工作岗位技能。

课题成果

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把企业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转化成课题,供高校教师承接,同时,把高校的科研成果发布至万企千校平台,供企业选择引进,架起了高校教师与企业沟通的桥梁。

优势:通过承接课题提升学校社会知名度,增强学校科研实力,利于教师积累生产一线的实操经验,并运用到教学之中,丰富教学内容。

(基地铜牌样本) 签约1100+校内基地
实训基地

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是开展岗位课程培训,进行职业综合能力和岗位操作技能培训的场所。

优势: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实训,提供实习岗位和就业创业分析与指导。

基地查询
技能大赛

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是一项面向全国大中专院校师生的竞赛活动,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的宗旨,为企业、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高校师生技术技能和"双创"竞争力。

优势:教育部主办+高校和名企高度参与+参赛全程免费+优异学生名企现场直聘。

行业课程体系 行业岗位标准 企业优先录用 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
岗位认证

学生学完产业课程,经考试合格后,颁发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岗位证书(ATCP证书)。

优势:课程素材来源于企业实际工作场景,内容新且实用;ATCP工程得到各行业名企单位的一致认可,平台万余家合作企业皆可接受取证学生实习实训;对取证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

创业孵化

创业孵化指的是"产教融合+创业孵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为学生提供职业规划,创业指导,创业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学生实现创业的理想。

优势:通过创业资金和技术支持,降低了创业风险,提高了创业成功率。

万余家招聘企业 提供就业指导 推送岗位实习就业 实习实训项目合作
就业平台

平台万余家合作企业皆可接受取证学生实习实训,对取证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帮助高校和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实习实训等项目合作。

优势:为毕业大学生提供了就业保障,帮助高校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