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活动展示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成立仪式暨校企合作论坛在郑州成功举行
发布于:2018-11-23

2018年11月5日14时,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成立仪式暨校企合作论坛在河南省大中专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有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原主任王路江、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继东、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主任郭佳等。出席此次会议的还有各高校领导教学院长、就业办、校企合作办负责人、行业领先企业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技术工程师共一百余人。

会场.jpg

会议伊始,李金川同志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的成立表示祝贺,然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布置全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总结了近年来全省教育工作尤其是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他希望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的成立,能够进一步推动校企双方的合作,构建具有河南特色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为提高教育质量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实现学校、企业、社会的多方共赢!

李金川3.jpg

河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 李金川

随后,王路江同志通过分析校企合作的相关政策,从战略上高瞻远瞩,指出校企合作最应关注和落实三个方面:一是高校课程要适应岗位需求,二是企业要把培养人才放到企业价值链中,三是校企合作要建立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会上王路江同志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宣布了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正式成立,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

2.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守峰认为,校企合作不仅仅是合作办学,还包括很多内容,比如人才培养、技术转移、销售服务、课题研究、广告宣传、仓储物流、大学生创业等等。他希望随着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的开展,实现“培养学生、助力教师、帮助高校、支持企业、服务社会”的目标。

徐守峰.jpg

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 徐守峰

在会上,中关村科技集团、海尔集团、新松机器人有限公司,天津微深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和大家分享了校企合作的经验,并发布了人才需求和创业项目。

海尔.jpg

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生态总监 卢超

王立军.jpg

新松机器人投资有限公司教学总监 王立军

肖国栋.jpg

天津微深科技公司总经理 肖国栋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主任郭佳,在会上对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做什么、如何做”进行了阐述,她表示,今后将努力促进校企多对多良性互动,让更多的企业支持高等教育,让高校资源更好地为产业服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经济发展。

郭佳.jpg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河南办事处主任 郭佳

最后,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分别与高校、企业就“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通过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一方面把企业的人才的需求落地,另外一方面能够把学校的很多科研跟企业的需求结合,共同推动产教融合的项目,打开校企双方共赢的新局面。

签约02.jpg

签约.jpg

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下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式”、“企业对人才、技术、产品、服务的需求”为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校企双方分别总结了过去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与教训,并表示将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导教育服务产业升级,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的教育质量,培养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扩大就业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做出积极努力。

会场1.jpg

会场2.jpg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相关热点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