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活动展示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新闻发布会在海口顺利召开
发布于:2019-11-26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于2019年11月26日在海口高新区管委会顺利召开,就大赛的举办意义、目的、时间安排等相关事项进行发布。

图片1.jpg

 

新闻发布会由海南自由贸易区海口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郭志伟主持,管委会主任林一民,管委会副主任刘立武、李冬青、邹燕玲,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徐守峰,北京峰火百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梦蝶出席本次发布会。

 

发布会开始由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徐守峰就大赛举办背景、意义等赛事情况作了讲解,他提出大赛是在国家提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背景下,响应国家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指示精神而举办,大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以赛促业”的宗旨已成功举办四届,大赛的举办为企业、高校和学生搭建展示、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技术技能和“双创”竞争力。

图片2.jpg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涉及智能制造、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与物联网、工业4.0设计、创新创业等领域,共设置两个组别8个科目,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到校师生展开,最终有1100余所高校、150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将有780支队伍进入现场决赛。本届大赛更加注重参赛作品的落地和产业化,旨在进一步推进地方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主体协同发展,促进高校人才就业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及项目落地,帮助产教融合型企业做强做大,助力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图片3.jpg

 

为进一步发挥大赛促进产教融合、助推地方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发展的积极作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将于2019年12月6日—8日在海口市举行。当地政府部门希望能通过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海南自贸区海口决赛)之后,为大赛科技项目落地园区搭建平台,满足企业对应用型、技术型、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海南自贸区(港)选拔更多的优秀人才,并以产教园作为端口,对接万企千校平台的2400多所高校、36500多家企业资源,为海口新旧动能转换、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等方面提供助力,为企业和地方政府寻找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相关热点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