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活动展示
万企千校平台受邀 郑州科技学院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发布于:2020-11-04

2020年11月4日,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万企千校平台副主任郭佳,受邀到郑州科技学院,为700余名经济管理学院大一学生进行了关于“新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的演讲。

图片1.jpg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对自己以后的就业方向、工作岗位有了一个清晰的定位,如何实现当下社会兴趣、理想、天赋与能力的完美结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几乎关乎着一生的幸福指数。万企千校平台郭主任就“大学四年该如何准备规划成为目前企业最需要的人才”为主题,为同学们展开了详细讲解,其中包括定制目标,围绕目标去培养能力,考研、考公务员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大学四年的课程,比如说基础课,专业课,社会实践,业余学习等该如何安排。除了课程方面还有大学四年常见的问题处理,例如寝室关系、同学攀比、当干部、恋爱、参与政治言论等。并为同学们做了初入职场及未来创业的建议与规划。

图片2.jpg 

郭主任针对职场上经常遇到的困惑与问题,择行业,企业,跳槽,升职加薪等等与现场同学展开了互动,互动中就未来的职业梦想提问在座各位同学,同学们积极发言关于自己的理想,并对同学们的发言作出了评价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讲到我们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一个清醒的自我认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实践中赢得价值。更重要的就是如何规划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首先你要看大量的书,从中发现你喜欢的知识领域,把你所学的专业知识学好,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后两年的实习时要加强技能的学习,练好本领,同时还要学会自我推荐和找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

图片2.jpg 

本次讲座在现场同学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郭主任的精彩讲座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相信郑州科技学院的大一新生们都能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也希望本场讲座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相关热点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