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活动展示
万企千校2022年产教融合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于:2022-11-01

为深度学习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人才、科技统筹部署的指示要求,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新模式。万企千校平台联合河南人才集团于2022年10月31日举办了“深度融合·协同创新·赋能产业”为主题的产教融合会议。

本次会议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秘书长齐蕾主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徐守峰先生、河南人才集团副总经理王利军先生、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工程执行主任韩颖女士、河北农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中心主任、河北省高校众创空间联盟秘书长张国磊先生、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秦培亮先生以及全国高校、企业、政府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徐守峰理事长发表了“产教融合实施方案的”演讲,针对人才如何培养与评价、校企如何进行资源互助、深度融合,如何发挥政府在校企合作过程中的作用等相关问题,徐理事长提出的“九鼎解决方案”“五出运营模式”得到了参会人员积极响应与一致好评。王利军副总裁做了产教融合新生态下人才链和产业链对接的演讲,介绍了河南人才集团聚焦河南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全国重要人才中心目标,按照“扩容提质、创新赋能、搭台引智、聚才兴豫”的发展思路,初步探索出一套“全生态产业链、全生命周期服务、全数字化驱动、全域覆盖”的市场化人才服务模式,构建了“人才+服务+资本+产业”的多元化发展路径。

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的重要举措。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工程执行主任韩颖女士做了天使工程的项目讲解,并介绍了即将发布的高层次人才路演项目。

河北农业大学张国磊老师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秦培亮老师分别结合自己本校的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开展情况与大家做了分享,具有非常高的实践参考价值。

本次会议中,万企千校平台(千校万企科技集团)与河南人才集团举行了云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引产入校、产业游学、科研课题、城市人才库建设、人才评价与引进等多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搭建更大的平台,为高校、企业、政府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人才培养不应仅仅是高校的责任,而应该是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大事,学校要走出去学习新技术、引进新的模式,企业要积极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为人才培养和评价提出建议,政府要搭好台,不断深入校企双方、为人才对接、技术攻关合作等多领域提供支持。

万企千校平台是国内领先的产教融合综合性服务平台,多年来通过岗位标准制定、项目认证、交流会议、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的举办等多项措施探索出一条高效、创新的产教融合落地实施路径,为高校、企业、政府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深度对接服务。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相关热点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