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深化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 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5

9月21日,万企千校平台负责人、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守峰受邀前往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与戴雄副校长、现代教育与培训学院张伟东院长等院校领导开展了关于“积极对接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项目,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质量”为主题的洽谈会。

 1.jpg

在洽谈会上,经双方充分交流,达成了共同实施“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的战略目标,将行业领先企业的技术、工艺流程、岗位标准等编写成产业课程,通过师资培训、公益讲座、课程置换等方式进入学校,促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掌握企业岗位要求,清晰职业规划,优先对口就业。

 2.jpg

徐守峰主任介绍 产教融合及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万企千校平台由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依托单位)搭建并运营,平台通过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提升人力资源质量,达到“培养学生、助力教师、帮助高校、支持企业、服务社会”的目。平台进一步深化企业、行业与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的合作联系,推进产业融合,从理论和实践技能上强化应用型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

目前,平台已经聚集了全国2380多所学校、24300多家企业,得到数位诺贝尔奖得主与数百名长江学者及专家的支持。平台已具备帮助高校改革,助力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资源优势。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随着经济发展而产生的一种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万企千校平台与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通过此次洽谈,在进一步落地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实施,最大化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就共同培养适合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调研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达成共识。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