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
发布时间:2022-10-17 14:40:19

一、大赛宗旨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是产业转型升级、地方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历来受到国家和社会各方的高度重视。国家先后发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有关部委发布文件进行部署。

为贯彻国家“稳就业”、“产教融合”等决策部署,搭建产业发展需求与高教人才培养之间的信息平台、为培养学生综合求职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明确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标准,提前规划职业生涯;同时为高校的人才培养及企业的用人所需建立良好的合作桥梁,特举办此次简历大赛。大赛以培养学生成为应用型人才、提高求职成功率为目的,旨在搭建一个展示大学生求职能力及软实力的平台,为企业选拔优秀人才。

二、大赛形式

1.比赛形式为个人赛,参赛学生在大赛官网注册报名即可。

2.每个队伍由一名学生和一位指导老师组成。

3.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大赛官网(www.qxwq.org.cn)报名、上传作品并完善个人信息。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队伍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并公布获奖名单。

4.一名学生只能提交一个作品;一名指导教师最多指导三支队伍。

三、参赛对象

(一)参赛人员

全日制大学在校生(含本科、专科、高职、研究生),专业不限。

(二)参赛人员基本能力要求

1.良好的设计创新能力;

2.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

3.良好的临场应变能力。

四、大赛说明及评审方式

(一)大赛主题

大赛主题为“赋青春 启未来”

(二)评委组成 

1.专家评审委员会;

2.知名企业HR;

3.在线网友。

(三)初赛评选标准

1.提交内容:个人简历一份、自荐信一份。

2.内容要求:参赛作品需为学生本人撰写制作,内容真实完整、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内容要突出个人专业及特长,明确求职意向(行业、岗位),与目标职位及专业贴合,符合个人情况,非毕业年级同学可在简历内容中适当加入对未来的计划。

3.格式要求:简历可使用或参考各类简历模板,内容在2页以内;自荐信在500字以内,文体不限,可配图;上传的文件为PDF格式。

4.评分标准

五、奖项设置

本项赛事设全国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视实际参赛规模而定),并根据各校报名和获奖情况,面向各组织单位颁发组织奖,面向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另外,大赛组委会将向各大名企推送优秀简历作品,为大学生提供合适的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

六、附注

1.大赛流程

在线报名:截止到2022年11月30日

作品提交:截止到2022年12月9日

网络投票:截止到2022年12月10日15:00

作品初审:2022年12月10日-12月26日

奖项公示:2022年12月27日

注:受疫情影响本届大赛将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

2.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秀秀,010-66083178

Q Q 群:教师群834343310  259243574 

学生群:592022858(已满)  562735277

传  真: 010-83121560 

邮  箱: dasai@uec.org.cn

3.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只接受网上报名,所有参赛选手需注册成为万企千校网用户(www.qxwq.org.cn),进行大赛报名并上传作品;

(2)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3)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所有。

 

注:及时了解岗位证书、产教融合、就业创业、大赛动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erweima.png

 

附件:“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比赛说明.doc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