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作品名称:一种可智能控温控压的混水阀系统
学校名称:武汉东湖学院
参赛队伍:创业梦想代表队
参赛学生:李玉鹏 周俊 程超伟  
指导老师:余华 刘岚  

详细说明

   太阳能热水器、空气能热水器、电能热水器在当下得到了广泛的使用,但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上述热水器出水口广泛采用全机械混水阀调节水温和水压,这就使得当混水阀冷水管水压由于各种原因下降时,如家庭成员在厨房同时用水,淋浴喷头流出水的水温和水压将发生变化,尤其是当流出的水温突然变得很高时会导致使用者产生身体上的不适,甚至会被烫伤,由于传统混水阀的弊端,使用者在调整水温水压期间无法正常使用流出的水,造成了极大地浪费。使用者在淋浴过程中有可能需要反复调节混水阀,以期将水温水压调到较佳状态。但另一个问题是传统的全机械式混水阀制造工艺参差不齐,许多混水阀调节很小的角度时水温就会产生很大的变化。基于以上问题,本系统利用单片机技术对混水阀实现了智能的控温控压,解决了传统的全机械式混水阀的种种弊端,期望本系统的推广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让人们在一天的紧张工作后能愉快的淋浴。

本系统利用AT89S52单片机控制技术,设计出一种可智能控制温度和压力的混水阀系统,解决了当前淋浴系统中普遍使用的全机械式混水阀当输入的冷水压力下降后淋浴水温发生急剧变化的问题。使用温度及压力传感器分别采集水温和水压数据并送至单片机进行处理,单片机根据设定的程序控制小型步进电机运转,从而控制混水阀转动,最终实现淋浴水温和水压的自动控制。

本系统由主控制器AT89S52及其附属电路、ULN2003A步进电机驱动模块、温度传感器模块、压力传感器模块、按键电路、显示电路、电源电路等部分组成。系统硬件框图如图2所示,

主要实现了2种主要功能:实时温度与压力的自动控制、实时温度与压力的显示功能。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