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液压技术
Loading...

作品名称:液压技术
学校名称:唐山学院
参赛队伍:流体力学
参赛老师:高军霞  

详细说明

课程作品简介:


《液压技术》是一门面向理工科生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旨在普及液压技术的基本知识,扩充学生的知识面。课程主要内容:液压原理简介;流体力学序论;液压元件介绍;液压传动系统应用简介;电液伺服与比例控制技术简介液压CAT实验台简介。本次比赛上传作品为第三部分《液压元件介绍》。


设计说明:


教学思路: 该课程旨在普及液压技术的基本知识。教学过程中,授课内容与日常生活应用紧密结合,理论联系实际,板书与多媒体视频有效结合。

课程设计方案: 首先回顾压力、流量概念,然后通过千斤顶以及磨床工作台工作原理动画演示引入液压系统以及液压元件的概念,结合问答以及讨论教学法讲解液压元件的类别以及在系统中的用途;之后通过结构图、实物图片以及动画演示等讲解各类液压元件的主要功能以及职能符号;最后总结液压系统工作的优缺点。


课程特色:


本课程作品图文并茂、结合现代多媒体教育技术开展内容介绍,作品内容通俗易懂、融合当前液压最新发展技术,实用性强,适用于理工科学生的课外拓展学习。

创新点:理论与生活应用相结合,多媒体技术应用灵活多样。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