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服装设计基础-点、线、面
Loading...

作品名称:服装设计基础-点、线、面
学校名称:河北美术学院
参赛队伍:河北美术学院服装学院

详细说明

 

一、课程简介

本课程是服装设计专业的专业基础课,是启发、提高学生造型、色彩能力和服装审美意识、思维方法,以及服装设计能力的必修课程。

二、教学目的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服装款式的设计要素,掌握点、线、面在服装设计中的基本原则以及在服装款式设计中的运用,掌握单品类服装的分类与设计方法,培养学生的设计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三、教学要求

(一)专业知识目标

了解构成的基本原理及图案的装饰作用,掌握点、线、面构成要素在服装造型中的应用,拓宽学生的设计意识。

(二)专业技能目标

掌握服装设计技巧以及设计思维开发的基本技能,能够应用不同思维方式运用点、线、面的元素进行创意性设计,具备设计依据市场流行趋势适应市场需求的产品等综合设计技能。

(三)社会能力目标

通过实践训练,使学生具备收集资料、运用资料的能力,以及设计思维能力和设计创新的能力

四、与邻近课程的联系

本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基础能力,通过理论讲授、创意设计等实训方式,使学生通过系统学习服装款式设计的相关理论知识及实践训练,为服装设计其他课程奠定良好的基础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