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秀秀
010 -66083178
www.uec.org.cn 
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
内广义街5号广益大厦
大赛作品详情
将案例解析及模型制作结合的开放式建筑理论课程教学创新研究——以《外国建筑史》为例
Loading...

作品名称:将案例解析及模型制作结合的开放式建筑理论课程教学创新研究——以《外国建筑史》为例
学校名称:西安培华学院
参赛队伍:南山
参赛老师:戴煜轩  

详细说明

外国建筑史课程为建筑学专业的一门专业必修课,开设在第三或第四学期,共64学时,课程分为外国古代和近现代建筑史两个部分。本课程紧紧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素质、知识、能力三个体系,开展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与实践。

图片1.jpg
  本课程通过手绘笔记、模型制作、软件建模、虚拟场景还原、视频录制、排版设计等环节的有效结合,分析、评价外国建筑遗产的典型实例、创作思想和设计手法,对于学生在学习建筑设计课程的同时提高其理论素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加深对建筑学学科特征的认知,培养学生正确的建筑史观,培养学生分析、评价建筑的能力,还可以为后续的理论学习和建筑设计创作做好准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在
建构整体的知识体系中,明确研究内容及其他学科之间的联系。在教学环节上,从课程开始就给学生建构起整个建筑体系各个科目之间联系和区别的框架,使学生明确自己所学知识在整体专业知识网络中的位置,理清学习思路,组织出相应的知识链环。学习内容由简单到复杂,属于层层递进的过程。教学实施也是遵循教学规律,循序渐进展开的。前一个学习情境中用到的基本知识,在之后的学习情境中多次重复、再次复习,对于夯实学生的理论基础,提高学生的能力素养起到了强化作用。
图片2.jpg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