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 比赛说明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比赛说明(暂行)

 一、大赛宗旨

为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3]94号),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3〕4号)有关精神,响应《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检验参赛队组织协调和团队协作等综合职业素养,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提高学生就业与创业综合素质,培养发掘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为企业选拔管理岗位优秀人才提供实践能力的考查依据,特举办本次大赛,为各个参赛院校展示自身的教学成果提供平台。通过平台,促进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院校人才培养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是在仿真企业运营的职场氛围中进行的,由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和高等院校财会专业师生共同参与、观摩、体验的一项互联网开放式实训技能竞赛。通过竞赛,检验经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引领和促进院校经管类实训实验教学改革,激发行业企业关注和参与经管专业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全面提升未来企业管理型人才的培养工作水平。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

协办单位: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

支持单位: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万企千校网(www.uec.org.cn)

 三、大赛形式

1.大赛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比赛形式为团体赛。

2.每个队伍由3名学生队员和1-2位指导教师组成。

3.根据高校性质,参赛团队分为高职组(含中专)、本科组。

4.有关科目赛赛事公告、报名查询、培训信息、学习资料均在竞赛专区发布。

 四、参赛对象

1.参赛人员

普通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专业不限。

2.参赛人员基本能力要求

应用能力:能够使用云管理软件;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书面总结能力;财务分析能力,能够制作财务报表。

经营管理:考察市场能力,分析产品特点能力;企业综合运维能力,业务管理能力;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良好的书面表达能力;对方案逻辑条理清晰及解说能力。

 五、大赛说明及规则

(一).大赛主题

激活、创新、前行的力量。

(二).大赛目的

增强学生对企业及社会的感知与体验,推动全国各类院校实践教学改革,挖掘、培养更符合市场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专业人才。

(三).评委组成

大赛专家委员会、高校教授、企业高管

(四).初赛规则

1.校内选拔赛

(1).由各大院校自行组织校内选拔;每所院校可各决出或推荐不超过3支参赛队伍代表高校,进入省市晋级赛。

(2).竞赛平台:K/3 Cloud-E云竞赛平台,总分100分,理论竞答。

理论时间为60分钟,限时限量,满分100,系统自动打分。

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

2.省市晋级赛

(1).由初赛晋级的本科组及高职组队伍分别按照所在地所在省区原则进行省市(或区域)晋级比赛。通过系统自动得分,按照综合成绩排名,各组排名前2名的院校进入全国总。

(2).竞赛平台:K/3 Cloud-E云竞赛平台,总分200分,理论占比50%,实务占比50%。

理论时间为45分钟,限时限量,满分100,系统自动打分。

实务操作时间为75分钟,限时限量,满分100,系统自动打分。

(五).全国总决赛规则

全国总决赛由云管理应用赛、云管理财报赛、总冠军争夺赛三部分组成。全国总决赛按总决赛各项赛事分数之和计量总分进行排名,即应用赛得分、财报赛得分、总冠军争夺赛得分三项之和进行排名,以决出最终名次。具体流程及评分标准构成如下:

1.云管理应用赛

(1).实务考试为90分钟,限时限量,系统自动打分。

(2).全国总决赛比赛前一周(具体时间以比赛公告为准),各选手可根据其分配到的参赛号登陆组委会比赛规定考试平台开始答题。登陆后,比赛时间自动开始计时,每组以小组得分计分。

2.云管理财报赛

1).根据组委会提供的初始数据及业务数据,出具集团公司年度财务报告。

2).宣布比赛开始后,各选手可登陆竞赛平台进行业务操作,完成时间及正确率取加权平均分为总分,满分100。

3).应用赛及财报赛完成后,以应用赛得分及财报赛得分之和计量总分,本科组和高职组的总分前5名将进入总冠军争夺赛进行比拼。团队成绩相同,名次排列则根据考试用时排名,少者为优胜。

3.总冠军争夺赛

(1).比赛形式:分组对抗竞答。

(2).云管理竞答时间每组为90分钟,抢答正确则得分,规定时间内不设分数上限。

 六、奖项设置

1.本项赛事设高职组和本科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视实际参赛规模而定),并根据各校报名和获奖情况,面向各组织单位颁发组织奖,面向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2.其他奖励:省市赛及全国总决赛表现优异的选手,可获得金蝶体系实习推荐机会;总冠军争夺赛选手可获得金蝶体系及金蝶客户就业推荐机会。

 七、附注

1.大赛时间安排

校内赛时间:2017年6月1日---2017年9月15日

省市赛时间:2017年9月15日---2017年10月15日

公布全国总决赛名单:2017年10月20日

全国总决赛时间:2017年10月下旬(时间待定)

颁奖典礼:2017年12月4日

2.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王秀秀

电话:010-66083178

邮箱:wangxiuxiu@uec.org.cn

金蝶联系人:孟先生

电话:0755-86071604

邮箱:mark_liang_meng@kingdee.com

3.及时了解大赛动态,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赛公众号。

附件一:2017年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金蝶云管理创新杯”互联网+管理应用大赛6.6.docx

另注:本次大赛解释权归大赛组委会。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