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广联达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 比赛说明

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广联达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

高职高专

一、大赛宗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假融合若干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引导学校积极开展应用型技能人才的培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生综合应用能力,举办第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广联达杯”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是其学生组科目赛之一,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的举办,为BIM 技术高校落地应用探索提供了新途径,为开设 BIM 相关的课程和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有助于BIM 师资团队的建设,帮助参赛院校将 BIM 技术融入到毕业设计或综合实训中。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组委会

联合主办单位: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

                        河南省光山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企国教技术培训(北京)中心

                 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

                 易第优(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平潭红石创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山东省校企合作促进会      

支持单位:万企千校平台(www.uec.org.cn

                百度集团

                天津微深科技

                米有校园科技有限公司

三、大赛形式

1.全国高职高专学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组队参加本次大赛。

2.指导教师或参赛学生9月10日以后登陆赛项官网(http://gxbs.glodonedu.com/)进行报名

3.参赛团队在指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作品制作,并按要求将需要提交的内容上传至赛项官网http://gxbs.glodonedu.com/)。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参赛团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审,并公布入围终极答辩的队伍名单。

、参赛对象

(一)参赛人员

全国高职、高专相关专业学生(不限年级);

(二)参赛组队要求

参与院校以团队的形式报名,不限制报名的团队数量,但每个学校报名同一个模块的团队数量不超过2支。(注:其中A1与A2、B1与B2属于不同的模块,互不冲突。)每支团队由3-5或5-7名学生(具体人数根据模块表中各模块的相关要求),1-2位指导老师组成。(说明:报名时上传报名表扫描件进行审核。)

(三)参赛费用: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大赛说明及评审方式

(一)大赛介绍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于2019年9月10日正式启动报名,于2019年12月结束比赛。本届大赛充分结合BIM应用的项目生命周期,并且融合了各高职高专院校特点,覆盖了工程造价、建筑工程技术、建设项目管理等相关专业,同时也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虚拟仿真与 VR 技术为 BIM 应用和展现提供了更高的价值和更直观的展现效果。

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共分为四个模块,分别为:A、BIM建模与表现;B、BIM造价管理; C、基于BIM的施工技术方案编制;D、基于BIM的5D施工管理;E、基于BIM装配式的施工及深化。每支参赛团队只可选择其中1个模块进行报名,四个模块均单独评奖,成绩取最高,证书单独出具。(具体详见后期任务指导书)。

(二)赛事保障

为了更好地保障院校指导老师及参赛团队顺利完成 BIM 毕业设计作品,本届 BIM 毕设大赛加强了对网络课堂的建设,除完善 BIM 系列软件的学习课程,同时增加教师与学生学习成果联动、在线直播答疑(具体详见后续的课程安排计划表)。

为了使各院校的参赛作品更贴近实际业务应用和专业性,大赛鼓励校企结对进行联合毕设。同时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各大施工单位、省市级设计院、咨询公司等知名企业搭建了就业招聘平台, 为参加 BIM 毕设的优秀学子提供了更加广阔且高薪的就业机会,也为各大建筑类相关企业提供了优秀 BIM 人才的输送渠道。

(三)评审方式

本次比赛并分为两轮评审

第一轮评审(线上提交作品,线上评审):评审专家根据任务指导书的要求针对各个参赛作品进行专家评审,评比出大赛一、二、三等奖。

第二轮评审(线下汇报答辩,终极角逐):由第一轮评审中一等奖的获得团队,参与线下特等奖的汇报答辩环节,并选拔出特等奖。

、奖项设置

本项赛事设全国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名(视实际参赛规模而定)。

、附注

1.大赛流程

大赛报名:9月10日-1025

学习时间:2019年9月1~2019年1031日

作品制作:10月1日-11月25日

线上评审:11月25日-12月15日

终极答辩:12月

2.联系方式

联系人:徐佳傲

电话:010-56616215  

邮箱:xuja@glodom.com


“广联达杯”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参赛申报表.docx

“广联达杯”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大赛模块表.docx

“广联达杯”全国高校 bim 毕业设计大赛(高职高专组)-比赛说明.docx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