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孔老师 18611391181
齐老师 18612813477
邮箱:web@uec.org.cn
电话:010-83121560 6608317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义街5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

创新工程简介

天使工程实施背景

 

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不断加强,取得了积极进展,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国家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突出问题,主要是一些地方和高校重视不够,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滞后,与专业教育结合不紧密,与实践脱节;教师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意识和能力欠缺,教学方式方法单一,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实践平台短缺,指导帮扶不到位,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亟待健全等。

 

2021年10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将“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与“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作为首要指导意见,并着重指出“加强面向大学生的科技成果转化培训课程建设”。同时,《意见》将“加快发展天使投资,培育一批天使投资人和创业投资机构”、“发挥财政政策作用,落实税收政策,支持天使投资、创业投资发展”作为引导社会资本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从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

 

2021年10月15日,教育部有关负责人就《意见》,再次重申“以市场化机制促进社会资源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更好对接,引导创新创业平台投资基金和社会资本参与大学生创业项目早期投资与投智”...等若干迫切和重要的问题。

 

在《意见》及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在有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进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积极响应并启动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工程”(以下简称“天使工程”)。

 

背景.png

 

天使工程总体概要

 

“天使工程”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校企合作委员会主办,精一天使公社承办,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中关村天使投资协会、深港澳天使投资人联盟等多家机构和组织协办。“天使工程”将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为核心目标,通过搭建天使投资人、创业投资机构、产业企业与全国高校的相互融合交流平台,布局建设综合性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同时,面向全国全力推进高校创新创业生态建设,并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及全面合理就业。

 

“天使工程”由投资与投智双天使体系、产教融合双导师体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科技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专项基金建设等六大模块组成。

 

“天使工程”将设立“高校孵化基地”与“产业孵化基地”,通过促进两个基地的深度融合联动,协同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各项工作,同时与全国各高校、各地方政府、创投基金机构、产业企业等共同建设以“硬科技”为基础的科技园区,搭建产教融合交流平台,完善或补充各地区的创新创业生态,促进和支持各地区的创新创业活力与区域经济发展。

 

工程简介.png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