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联系我们
联系人:孔老师 18611391181
齐老师 18612813477
邮箱:web@uec.org.cn
电话:010-83121560 6608317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义街5号

扫一扫添加微信

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创新创业专业》——掌握创新创业的第一性原理

 

《创新创业专业》是面向在校大学生开设的双创专业课程体系,旨在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为目标,以新科技、硬科技为实训案例,引导学生按照创新创业的科学方法,进行系统化的科学创业实训,锻炼和提升创新思维和创业实战能力,培养面向未来的科创人才。

 

实施落地:天使工程将为高校创新创业相关学院的专业落地,提供师资培养、授课打磨、教材教具、课件讲义、实训案例以及能力认证等一站式体系化的服务支持。高校可选择新增本课程,并落实相应学分,也可替代原有的创业相关课程,对应置换原有的学分机制。

 

示范教材:由精一天使公社的《创业地图》全套册为基础示范教材。《创业地图》由战斗在创投一线的优秀企业家及天使投资人经过多年的创新创业实践所凝结。《创业地图》被用于中国天使投资人联盟组织内创业项目投资与孵化系统,有超过7000多个创业项目受益。

 

定制教材:高校版定制教材可根据高校的不同产业案例需求,由已认证的“产业导师”和“产业教授”共同参与并编纂成书。

 

案例基础:由天使工程“产业基地”中的投资机构及产业企业来提供具有较高时效性的案例素材,并持续进行迭代更新。

 

《以创业思维就业》——成为潜力项目的超级合伙人

 

《以创业思维就业》是面向高校大学生开设的创就业课程,旨在培养适应中小型创业企业以及大型企业新兴部门的创新型人才。该课程通过科学创业系统学习和实战演练,引导大学生开放多元视野,从世界科技发展,对社会、经济、以及对行业推动的高维视角,正确理解人生规划与社会发展的关系,帮助学生摆脱被动的工作模式,以“超级合伙人”的心态积极的投入工作岗位,成为优质的创业及就业人才。

 

实施落地:天使工程将为高校创新创业相关学院的专业落地,提供师资培养、授课打磨、教材教具、课件讲义、实训案例以及能力认证等一站式体系化的服务支持。高校可选择新增本课程,并落实相应学分,也可替代原有的就业指导相关课程,对应置换原有的学分机制。

 

教材安排:由精一天使公社的《创业地图》全套册为基础示范教材。

 

定制教材:高校版定制教材可根据高校的不同产业案例需求以人才培养方向,由已认证的“产业导师”和“产业教授”共同参与编纂成书。

 

案例基础:由天使工程“产业基地”中的投资机构及产业企业来提供具有较高时效性的案例素材以及岗位素材,并持续进行迭代更新。

 

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

 

2021年3月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发布,明确指出“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的科技发展方向,以“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科技人才后备军”作为激活人才创新活力的重要目标。

 

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在《纲要》的指导下设立,是以国内外前沿领域的技术真实案例为基础,以训练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为宗旨,以新科技、硬科技为主要实训方向,为各高校的创新创业实训中心,建立一整套的科技创新实验室。

 

实训赛道:以光电芯片、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前沿科技领域作为实验室的实训赛道。

 

技术主题:以某一项前沿科技的尖端技术训练为主题,由产业龙头企业牵头提供相应的实训师资、技术培训以及实训设备,以实体形式落地实验室,以培养产业人才为方向。

 

创新实验:以《创业地图》创业通关训练作为每一个实验室的实训主题,以剧本和游戏方式展开。不同案例虽然有不同剧本,但是技术演化路径与商业逻辑是相通的,所以每一个案例每走一关,都会进入相应的关卡主题实验室进行通关实训,完成通关进入下一个关的实验室,未通关会按照规定返回前几关,重新通关,直至完成所有的通关训练。这是一种类似年轻人容易接受的剧本杀式的创新体验。

 

创新创业实训中心.png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