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手机网站
微信小程序
咨询电话: 4006-010-699(工作日8:30-17:30) 请登录 注册
应用型人才培养最新进展 ATCP队伍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6:06

2019年2月13日,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强调到2022年,职业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建设50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150个骨干专业(群)。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早在2015年就已正式启动,旨在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截止到目前,已培养应用型人才35万+,合作高校2380+,合作企业36500+。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具备条件的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促进职业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把办学思路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技术型人才上,ATCP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并把课程引入高校,使学生在校期间,就能够掌握岗位要求,清晰职业规划,实现精准就业,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国家竞争力提供优质人才资源支撑。

3月份,全国已有20所大中专院校申请成为ATCP培养基地,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管理办公室希望与更多高校、企业共同合作,形成聚力,优化人才培养类型结构,加大应用型人才培养力度,践行教育强国梦。

附件: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项目介绍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

一、工程简介

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简称:ATCP),把行业领先企业的岗位要求、工艺流程等制作成产业课程,并把课程引入高校,使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掌握岗位要求,清晰职业规划,实现精准就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得到各行业名企单位的一致认可,平台万余家合作企业皆可接受学生实习实训,对取得ATCP岗位证书的学生优先录用并给予岗位证书补贴300-10000元。

二、工程体系

目前,ATCP工程岗位认证标准已涵盖工业产品开发流程中的各个环节。考试科目设置以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学员时间技能为目标,并根据课程内容的不同,将考试科目分为智能制造类、艺术设计类、电子电气类、计算机类、机电汽车类、经管营销类、服装类、康养类、食品类等(详细请见下表)。随着新兴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行业细分的逐渐明确,ATCP工程还将逐步推出新的认证科目。

ATCP科目.jpg 

三、工程优势

 ATCP优势.png

四、考试报名

登录万企千校官网:http://www.qxwq.org.cn/,点击用户服务分类→学生→申请岗位认证→考试报名,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ATCP报名.jpg

五、在线考试

 ATCP考试.png

六、去找工作

 ATCP找工作.png

七、合作流程

 ATCP合作流程.png

我来说两句
提交
万企千校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
一键咨询
注册简历
查询
在线咨询
资料下载
返回顶部